卫生部网站刊登15位专家联合对某博士言论的反驳
  昨日上午,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文章,驳斥牛奶有害论。这篇文章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春明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陈孝曙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程义勇研究员等15位营养学、食品科学和预防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联合撰写的。
  文章写道,最近一位博士在他编写的科普著作中及在电视台和一些地区的演讲中,以“完全颠覆传统健康观念”为主题,多次宣传“牛奶是牛吃的,不是人吃的”,“牛奶及乳制品为食物过敏的元凶”,“喝牛奶不补钙反减钙”,“为了远离慢性病,请尽早断奶”等观点。“喝牛奶不补钙反减钙”,卫生部公布的这篇文章认为,这种说法根本不可能出自一位“博士”之口。文章透露,近年在国外的医学杂志上确实发表过一些有关乳制品和肿瘤关系的研究论文,但是更多的研究报道则是乳制品对健康的有益作用。关键在于人群的摄入水平是否“过量”。大陆居民的牛奶消费量平均每人每天只有26克(不足30毫升),与美国的推荐量相差 20多倍,不可能对人体能量代谢产生很大的影响,预防慢性病的主要膳食措施应该是控制油脂和肉类的消费。
  另外,至于牛奶蛋白引起的过敏问题,仅在很少的人身上发生。

[阅读全文...]

挖上一个精彩
挖客给您推荐更多精彩!
挖下一个精彩

挖客还挖到了什么 · · · · · ·


挖客说 · · · · · ·

 

匿名评论
(文明上网,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法律责任)

 

 
合作伙伴:   网易科技   赛迪社区   千龙科技   265上网导航   刷刷   动态网站制作指南   煎蛋   新新web2.0   9Fav就喜欢网   Linux桌面中文网   我爱水煮鱼   乐婴网
  天涯海阁   掘图志   cngadget   17Fav   桑林志   91新鲜网   奇事奇物网   搜酷全球   po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