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伦敦4月30日电 荷兰一项研究发现,男性每天喝适量红酒有助延长寿命,不过喝得过多可能效果打折。


  英国《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4月30日刊登了这一研究结果。荷兰瓦赫宁恩大学的研究人员在1960年和2000年间对1373名男性的饮酒数量、饮酒种类开展研究。同时他们还跟踪记录这些男性体重、饮食结构和吸烟习惯,以分析饮酒习惯对患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影响。研究未涉及女性。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喝不到半杯红酒,男性平均预期寿命比每天喝啤酒或其他酒精饮料的男性长2.5岁,同时比滴酒不沾的男性长5岁


不过,如果酒量超过半杯,增寿效果将会打折。


  研究由此得出结论,无论男性社会经济地位、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如何,“喝红酒能降低他们死于冠状疾病、脑血管疾病等其他疾病的风险”。


  研究结果还显示,不单只有喝红酒有助延长寿命,每天喝下任意一种酒,只要酒量不超过20克,男性平均预期寿相比不喝酒的男士可延长两岁。


  另外,研究还发现,饮酒男性比例在过去40年中接近翻番,从1960年45%骤升至2000年的86%。喝红酒的男性比例更是从40年前的2%飙升至44%。



[阅读全文...]

挖上一个精彩
挖客给您推荐更多精彩!
挖下一个精彩

这些挖客臭味相投 · · · · · ·


挖客说 · · · · · ·

 

匿名评论
(文明上网,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法律责任)

 

 
合作伙伴:   网易科技   赛迪社区   千龙科技   265上网导航   刷刷   动态网站制作指南   煎蛋   新新web2.0   9Fav就喜欢网   Linux桌面中文网   我爱水煮鱼   乐婴网
  天涯海阁   DigiArt   掘图志   cngadget   17Fav   桑林志   91新鲜网   奇事奇物网   搜酷全球